close
穀保破咒 奪首冠

【謝岱穎╱嘉義報導】王牌投手謝榮豪完投9局飆出12K,當家第4棒陳冠宇前2打席都敲安打,攻下3打點,穀保家商昨天7比1輕鬆解決大理高中,在3戰2勝制冠軍戰中,連贏2場,終於破除「聯賽魔咒」,拿下隊史第一座高中棒球聯賽冠軍;大理高中雖是亞軍,但也創下隊史紀錄。

 

高中棒球聯賽冠軍戰
陳冠宇與謝榮豪堪稱穀保奪冠兩大功臣,最讓總教練蔡明堂意外的是高二的陳冠宇,在教練團印象中,陳冠宇雖然有極佳潛力,但膽子不夠大,連上場投球的機會都不是太多,但蔡明堂仍賦予他4棒重任,在昨天屢次以適時安打帶動氣勢。

 

完投9局,謝榮豪開心地擺出勝利姿勢。林啟華攝

陳冠宇靠打擊幫球隊
陳冠宇在前天首戰就投了7.2局無失分,堪稱本屆大會最有價值球員(聯賽並未頒發個人獎),蔡明堂感動地說:「到了第7局,他(陳冠宇)還會主動跟我說:『教練,還有人沒上場。』能夠自願下場,讓隊友上場參與,我真的沒想到他會變得那麼成熟。」
面對重要的比賽,陳冠宇說:「今天不必投球,我就想盡可能靠打擊幫球隊,壘上有人時,我就想著不要太出力打,盡量打點。能夠奪冠,當然很開心,我也很感激教練信任我,給我這麼好的機會。」

 

 

謝榮豪完投9局12K
謝榮豪10日對台東體中投出2安打10K的無四死球完封,19日再讓高苑連9局掛蛋,昨對大理高中9局4安打、失1分但並非責失,他說:「單場12K應該是我最多的一次,不過我並沒有要刻意三振打者,對方出棒好像不太謹慎。」
能夠帶著球隊奪冠,謝榮豪開心地說:「去年可能是太受注目,所以反而無法奪冠,今年總算達成心願。」對於這一年來,他說:「控球進步很多,我想先求控球再要求球速,這部分做得還不錯。」
謝榮豪昨天增加了速球的分量,超過140公里的速球不少,但最快還是只有143公里,比起1年前的151公里遜色不少,他說:「我知道自己球速掉了,這次比賽結束後,我絕對要再找回來。」

 

冠軍到手總教練欣慰
在前任總教練李杜宏加盟中信鯨教練團後,蔡明堂以台北縣議員與球隊贊助者身分,親自執掌穀保兵符,雖然曾飽受批評,但繳出驚人成績,一舉拿下去年聯賽亞軍、今年菁英大賽冠軍、玉山盃亞軍與聯賽冠軍,昨天終一償聯賽冠軍夢,他說:「前一天打得太緊張,今天我要大家輕鬆一點,冠軍總算到手了。」 


穀保啦啦隊 健美嬌娃
穀保啦啦隊成為今年高中棒球聯賽嬌點,啦啦隊老師周彥真說:「學校會辦啦啦隊比賽,畢竟這是現在的趨勢,不過我們不會出去比賽,除了幫球隊加油外,以社區服務和參加各校校慶為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